跳转至

总述

版权声明

本项目为 2021 年春季学期起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开设的《高性能计算导论》课程的实验框架。 所有内容(包括文档、代码等)未经作者授权,禁止用作任何其他用途,包括且不限于在其他课程或者其他学校中使用。

如需使用授权,可通过 zhaijidong at tsinghua dot edu dot cn 联系作者。作者保留一切追究侵权责任的权利。

实验概况

为了使同学们掌握高性能计算领域中常用的的并行编程、性能优化等方法,培养动手实践能力,本课程设计了一系列的实验。实验共包括必做和附加两部分。

禁止抄袭

本课程的所有实验都 必须 独立完成。同学间可以互相交流,但 不允许 将作业代码(无论是否完成)提供给 任何同学(无论是否选课)
如果使用了任何非自己编写的代码(如来自网络), 必须 在代码对应位置和报告中详细说明来源。
助教将对提交的代码进行严格的查重。一旦确认为抄袭,你将会失去 当次作业的全部分数
一旦使用 SSH 登录课程所用的集群,将视为你已经充分理解并且完全接受了上述内容;如果不同意,可以选择退课。

小作业

小作业共占课程成绩的 25\%,内容为课程基本知识点练习,主要以报告的形式提交。

大作业

大作业共占课程成绩的 70\%,将随课程进展逐步放出。

  • 实验一(奇偶排序,20\%):基于消息传递的并行编程(MPI)
  • 实验二(全源最短路,20\%):CUDA 编程

实验收取

所有大作业均有指定的存放目录(类似 ~/PA0)。所有同学必须将作业放置在规定的目录中。助教在截止时间后将立刻对所有人的 home 目录进行 snapshot,并收取对应的文件进行评分。如果因为目录格式不合格或其他任何原因导致未能被正常收取评分,请在成绩公布后向对应助教发送邮件说明情况,比如正确的文件路径或者正确运行方式。

眼见为实

评分的基本原则 :作业的正常评分基于且仅基于在进行当次 snapshot 时存在于学生的 home 目录中的文件(snapshot 的检索方式可以查阅集群使用文档 的“文件编辑”一节),其他任何情况一概不予作为正常提交接受,按照补交处理。

在作业截止后,助教不会再统一从集群上收取作业,也不再接受从网络学堂提交。补交的同学需要给作业文档中的负责助教发送邮件,包含实验代码和实验报告。补交时间以助教收到邮件的时间戳(UTC+8)为准。

迟交处理

迟交作业的处理如下:

  • 任何被认定为迟交的作业,最终评分 至多 为总分的 80 \%
  • 每多迟交一周,上述分数折合比例递减 5 \%,至多降低到 60 \%

也就是说,提交时间在 DDL 后 6 天 23:59:59 以内的作业,总分折合为原始分的 80 \%,7 天~13 天 23:59:59 以内的作业,折合为 75 \%,以此类推。

项目成员


最后更新: 2024年4月23日
作者: Harry Chen (81.52%), Kezhao Huang (8.7%), Shizhi Tang (1.09%), 翟明书 (5.43%), zms1999 (2.17%), 翟明书 (1.09%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