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转至

附录:RFC 索引

RFC 索引

本节列出了 OSPF 协议实验涉及到的 RFC 文档,供实验者参考。本实验对 OSPF 协议进行了简化,在这些 RFC 文档中,绿色背景高亮的部分为实验者需要实现的部分,黄色背景高亮的部分为实验框架已经提供的部分,未高亮的部分(占绝大部分篇幅)在本实验中可以忽略。特别地,灰色背景高亮的部分为 OSPFv3 相较于 OSPFv2 的更新或其他补充说明,凡是协议描述存在冲突的地方,以灰色背景高亮的部分为准。

关于 Hello Protocol 的更多说明请参见 RFC 2328: OSPF Version 2,实验者可以重点关注第 7、7.1、8、8.1、8.2、9(Hello Timer)、9.5 以及 10.5 小节。

关于 LSA 格式的更多说明请参见 RFC 2328: OSPF Version 2,实验者可以重点关注第 12、12.1、12.1.1、12.1.3、12.1.4、12.1.5、12.1.6 以及 12.1.7 小节。

关于路由表计算的更多说明请参见 RFC 2328: OSPF Version 2,实验者可以重点关注第 11、16、16.1、16.1.1 以及 16.8 小节。


最后更新: 2023年11月6日
作者:Wende Tan

评论